陌上澜山

想要催更和评论家人们!,作者lsp,看不了的内容请移步微博查看提取方式!!

【奇怪脑洞】阴阳眼医生vs呆萌鬼魂①

        我叫李想,没错就是那个李想的李,李想的想。我今年24岁,是医科大学毕业生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出生在鬼节那天,一出生就能看见一些别人看不到的‘东西’,小的时候因为这些‘东西’我没少被同学排挤。后来上了初中,我才慢慢适应这样的生活,为了交到朋友,我伪装的个普通人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上了高中,班里掀起了都市怪谈的风潮。灵异事件,惊悚故事,这不正是我擅长的嘛!很快我成了班里的一号人物,青春期的男生,总喜欢恶搞身边的女孩,以引起她们的注意,当然我也不例外。我的惊悚故事总能让班里女孩们惊声尖叫,加上‘我的好朋友们’的帮助,这样的效果很盛。我也从中收获了满足于虚荣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高考填志愿的时候,那时我报的是计算机系,可不知怎的却收到了医大的录取通知书。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,我整个人都石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卧室门口伸出几个小脑袋,这几个是我的儿时玩伴,没错,全是鬼魂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只将头抱在手里的叫魏叔,他因为生前坐车把头伸出窗外被挤掉了头,所以现在只能将头抱在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只长舌头的是受不了老公冷暴力出轨吊死在小三床头的,是林姨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还有那个脸色煞白的,是溺水的小孩,叫小齐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用说,这志愿肯定是它们三个干的。正要发火,小齐‘咚咚’的跑到我面前,一把抱住我的腿,大大的眼睛流下两行血泪

 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,哥哥我错了,都是我不好,要是哥哥学医,就能救更多的人了,呜呜呜,哥哥不会怪我吧!哥哥这么 善良,一定能救很多人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小齐可怜兮兮的样子,我心一软,不忍拒绝,当然,我好像也拒绝不了,只得就此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 经过医大的第一年洗礼,我突然发现我好像原地顿悟了,我背着背包找了个寺庙想要出家,三只鬼魂拉胳膊抱腿的劝了我好久,最终我还是回到了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四刚开学,我路过一家小店,碰到一个老先生突然晕倒,他的灵魂已经有要离开身体的征兆了,我迅速做出急救,并成功的稳住老先生的生命体征,将老先生送上救护车。我才缓缓的舒了口气,我看着自己的双手,心想:‘原来这就是救人的感觉吗?’

        我抢救老人的视频被人发到了网上,学校对我进行了表彰,我也收到一所私立医院的实习邀请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大学毕业,我在实习的医院旁边租了一间一室一厅的小房间。我并没有去那所福利待遇远超公立医院的私立医院实习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当初脑袋一热,依然决然的来参加了公立医院面试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更好的学习,我主动申请调去了急诊科,医院的行政主任遇到我这样呆头呆脑的年轻人高兴的合不拢嘴,要知道急诊科是医院最忙最累的课室,多少人避之不及。我的在校成绩优异,又学的临床,行政主任叫来急诊科资历最深的老医生,陈珂老师带我。

       搬进新家的第一天,收拾了一天的房间,我累的倒在床上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睡到半夜,迷迷糊糊,我好像听到洗手间传来一阵一阵哭声。我有些好奇,揉了揉眼睛,打开房间的灯,来到厕所。

        来到门口,里面的哭声停止了,只有水管滴水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推开门,进入洗手间拧紧洗手池的水龙头。我从镜子里看到背后的浴帘微微晃动了一下,转身,慢步来到浴巾前,手抓住浴帘的边缘,‘歘’的一声拉开帘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没穿衣服的男孩,白皙的肌肤,瘦弱的身形……等等,我在想什么!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不要先出来?”我尴尬的别过头,轻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是被我吓到了,那男孩看着我的眼睛有些惊恐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能看到你,我没有恶意。你别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眼睛很好看,我甚至觉得我在他眼中看到了光,他长得也好看比我以前见到的鬼魂都要好看。他的身体还带着些粉嫩,应该是个新鬼。

         要是老鬼,一般眼神都很空洞,身体也是惨白惨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见他不动,我随手抄起旁边的浴巾裹在他身上,‘不对,我发什么神经,鬼魂是没有实体的……’我有些懊恼自己不正常的举动,‘等等,这是什么情况!’我抬手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定睛一看,那浴巾尽然真的裹在他身上了!原来刚才不是错觉!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你叫什么?怎么死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那男孩警惕的看着我,用手拽紧了浴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楚……楚若,2……20岁……其他的,不记得了……”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软糯糯的很好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时间不早了,要去休息吗?这里有点冷……有事我们明天再说吧”已经是凌晨的两点半了,我有些困,说完拽着楚若的手将他拉进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本来只是想试试看能不能碰到他,毕竟以前遇到的鬼魂都是不可触碰的,没想到真的将他的手拉在手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手比我的要小点,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凉,手指纤细,骨节修长,我忍不住的轻轻捏了一下手,握的更紧。

       将人带进卧室,我从衣柜里翻出一床被子和一个新买的枕头,给他套好被套和枕套,我抱着自己的家当说: “你睡这,我睡沙发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转身要走,他拽住我手中抱着的被子垂落下来的那一角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你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本来有些期待他能说些别的,比如将我留下……我感觉我要变态了,我怎么能有这种奇怪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喉结不自觉的滚动,声音有些沙哑的对他说了声晚安。

       躺在沙发上,我久久不能入眠,干脆坐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 ‘唉’我长叹了口气。‘也不知道他睡了没。’我眼睛不由自主的瞟向卧室门的方向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恶魔·想:‘看一眼吧,就看一眼!看一眼就睡觉’

         天使·想:‘蠢货,不想像个变态痴汉一样!’

         脑中的天使和恶魔厮打在一起,我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最终恶魔战胜了天使,我缓缓地推开门,月光照在他的身上,让他看起来像是自带圣光的天使,我看的有些愣神,好美!

        楚若睡觉不大老实,我盯着他看的这一会儿他已经翻了两次身,第一次,两只纤细的胳膊将被子压在腋下,露出脖子和锁骨,薄唇一张一合的,我感觉我好像看到了他粉嫩的舌尖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次,他翻身趴在床上,一大半被子被他压在身下,白皙的肌肤,纤细的腰肢,腰线下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的脸滚烫,随后便有些口渴,喉咙不自觉的做着吞咽,心跳的有些快,我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冷静了一会,我蹲在了床边,我承认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,我也承认我现在就是个变态痴汉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缓缓地抬手,轻轻地将中指放在离他还有半厘米的地方停住,顺着他的眉心‘抚摸’至眉尾,又从眉尾‘摸’至脸颊,指尖又来回到他的眉心,顺着鼻尖一点点的来到唇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指尖感受到他从嘴里呼出的凉气,凉气顺着指尖神经传输至我的大脑,我的身体像触电般一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脑子一抽,从床的另一边缓慢的爬上床,躺在他的背后,刚准备伸手搂住他,他就自己翻身贴近我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发尖扫在我的脖子上,不管脖子还是心里皆是痒痒的,麻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轻轻的搂住怀中的人,吻了吻他的发顶,慢慢睡去……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未完】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